在风燃烧之前

「嘉南」他来听我的演唱会 03


/修罗场什么的最喜欢了。





往来的车流,尖利的汽笛。天空高而远,灼热的温度烫在指尖,所有纷扰的声音像潮水般逐渐退去,只留下角落里这一方狭小的天地。

 

周震南的心脏跳得很快,尽管他已经竭力克制,但强有力的心跳声仍旧像是要冲破胸膛。

 

阳光打在他的半边脸颊上,透过薄薄的眼皮在视网膜里投下一片强烈的红光,他轻轻扇动了一下睫羽,睫毛扫在眼睑下方泛起细细的痒意,他下意识地眨了眨眼睛,然后顿住了。

 

焉栩嘉没有闭眼。

 

他就那么一边吻他一边饶有兴味地盯着他看。周震南不知道他看了多久,刹那间有些难以自持的心虚,但下一秒他就恢复了平静,沉默地和焉栩嘉对视。

 

这个镜头要是让大导演来拍是很有美感的。六月的夏日,接连几日的暴雨过后,阳光更加热烈而肆意,气温不断攀升,梅雨季节里空气中潮湿的水汽被阳光蒸发,风里都带着暖意,慵懒倦怠。

 

在这座临海小城中某一条无人注意的窄巷里,一个男孩正被另一个男孩压在墙壁上亲吻,他们的姿势很亲密,吻得也很情深。他们死死地盯着对方,眼睛里却没有温度,没有爱意,更像是一场猎人间的角逐。

 

这个吻充满了诡异的故事感。

 

嘴唇被吻到有些发麻。周震南在焉栩嘉再一次试图将舌尖伸入自己口腔里时,毫不客气地在他唇角狠狠咬了一口。

 

浓浓的铁锈味立即在唇齿间弥漫开,焉栩嘉轻轻嘶了一声,唇瓣与他拉开一点距离,鼻尖仍然亲密地相触着,粗重的呼吸纠缠在一起,难分彼此。

 

“……你竟然咬我?”

 

焉栩嘉歪了歪脑袋,拿舌尖顶了一下左腮,眼底隐隐有些怒气:“装什么装,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?”

 

周震南看着他的动作不禁有些失神。他的左边嘴角被咬破了一道口子,伤口不大,被他顶腮的动作微微撑开,拉扯出一条细线,边缘渗出了丝丝鲜红的血。

 

他这个样子真是很好看,很性感的好看。要是留下齿印就更好看了。周震南有些遗憾地想。

 

焉栩嘉察觉到他的视线,低声凶道:“看什么看?”

 

“……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对你有感觉?”阳光实在太大,周震南的脸颊微微发烫,眼睫被细汗浸湿,粘着在眼皮上,微微掀起都有些费劲。他眯起眼睛迎着焉栩嘉的目光说:“我们才见过两次吧?你哪来的自信?嗯?”

 

“……”焉栩嘉沉默了两秒,偏过头短促地笑了一声,他一把掐住周震南的下巴,指节微微发力,几乎是贴着他的嘴唇说:“我的自信是你给的。”

 

焉栩嘉鼻腔里轻轻地哼了一声,狭长的眼睛眯起来,勾起嘴角讥诮道:“刚才那么投入的不是你吗?”

 

周震南冷笑了一声,黑白分明的眼睛毫不畏惧地盯着他:“你以为你多有魅力?是不是每个人都要喜欢你?”他猛地偏过头奋力挣扎了两下,低吼道:“放开我!”

 

焉栩嘉蹙起眉头,眼底闪过一丝迟疑,随即便被浓厚的怒气覆盖。他一把掐住了周震南的脖子,虎口抵在他的咽喉下方,掌心里传来他脖颈处跳动的脉搏。

 

他倒要看看他这张嘴里现在还能不能说出拒绝的话。

 

周震南额角突突地跳,他被迫微微张开嘴,被抓住的手腕处现在还传来细小的痛感,咽喉处被遏制的感觉很难受,他无声地呛咳了几下,感觉眼前有些发虚。

 

他确实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 

太阳愈发刺眼了,周震南的脸颊半边被阳光照耀着,半边隐在黑暗里。他的皮肤非常冷白,在阳光下几乎呈现半透明状,能看见隐藏在薄薄的皮肤下红色的毛细血管。

 

他的眼皮很薄,睫毛在眼睑下方投下一圈淡淡的阴影,他的鼻翼微微翕动着,下颚的线条很精致,嘴唇很饱满,此刻被吻到微微红肿。焉栩嘉眼神暗了暗,手掌松开了他的脖子,紧接着便捧住他的半边脸颊,指腹在他的唇瓣上摩挲片刻,偏头便想吻上去。

 

周震南闭上了眼睛,柔软的触感却没有降临。耳畔突兀地传来一道沉闷的声响,他的身上猝然一轻,焉栩嘉毫无防备地应声倒地。

 

周震南猛地睁开眼睛,刺眼的光线摇晃了几下,视网膜中闪过点点白光,他紧紧地闭了闭眼睛又睁开,随即看清了眼前的身影。

 

是夏之光。

 

两人的目光猝然相接,夏之光眼底的情绪意味不明,而仅仅一瞬周震南就移开了视线,转向正从地上站起身的焉栩嘉。

 

他现在的样子很狼狈,鲜红的血迹正不断地从嘴角淌出来,颧骨处肿了一块,呈现出一片淡淡的青紫色。

 

夏之光这一下可真够狠的。周震南呼吸急促地看着焉栩嘉,还没来得及出声阻止,便看到他偏头啐了一口血沫,歪着脖子活动了一下颈椎,眼中的寒意冷得能掉冰渣。

 

来不及了。

 

焉栩嘉提步闪到夏之光面前,速度快到周震南都没来得及反应,眼中只留下一抹黑色的残影。紧接着便听见一道撞击的闷响,夏之光被他打得偏过头,身体重心不稳地踉跄了几步,一头栽倒在角落里。

 

焉栩嘉一边朝他走近一边转了两下手腕,俯下身提住夏之光的领口在他脸上接连揍了几拳。夏之光喉间涌上一股甜腥气,张开嘴便吐了一口血沫。

 

焉栩嘉满眼不屑地看着他,嘴唇一张一合冷冰冰地吐出两个字:“垃圾。”

 

夏之光猛地发力,双臂撑在地面上借着这个姿势猛地翻身将焉栩嘉摁在身下,眼神凶狠得像一头发怒的雄狮。他提起拳头猛地砸向焉栩嘉的脸颊,这一拳灌注了他全身的力气,真落下来焉栩嘉破相的可能性很大。

 

周震南屏住呼吸看向焉栩嘉,恰好焉栩嘉也偏过头看着他,眼神中顽劣的笑意一闪而过。

 

那一瞬间他读懂了他眼里的意思,他根本没打算躲!

 

“不要!”在夏之光砸下来的前一秒,周震南猛地扑向他,用尽全力抓住了他的胳膊,夏之光的拳头硬生生停在了空中。

 

空气静止了几秒,焉栩嘉一把推开身上的人,漫不经心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他心情很好地吹了一声口哨,俨然一副胜利者的姿态。

 

“……”夏之光哽了一下,想说的话在喉间打了个转,随着那股温热的甜腥一同咽了下去。

 

周震南沉默地躲避着夏之光的目光,拉着他的胳膊快步走出了巷口。

 

焉栩嘉盯着他的背影笑了笑,高声道:“再见!口是心非的小朋友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夏之光脸上的伤有些骇人,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本帅气的样子了,街上的行人时不时朝他们投来异样的目光。

 

沉默着走了一段路,夏之光竭力忍住喉间那股溢出来的甜腥,嘶哑着问他:“为什么?”

 

周震南知道他还想问什么,他沉默了两秒,用一句话干净利落地将夏之光的所有疑问都堵了回去。

 

他说:“我喜欢他。”

 

夏之光的脚步猛地顿住了。

 

“……吓到你了?”周震南转过身,仰着脸看他,有些难为情地说:“对不起啊,我喜欢男生。”

 

周震南歪着头叹了一声,有些苦恼的样子:“我没想这么早告诉你的。”

 

“如果你觉得恶心的话——”

 

“为什么是他?”夏之光面无表情地打断了他,沉默片刻后,他闭了闭眼,嘴角扬起一丝苦涩的笑,他喃喃道:“我不可以吗?”

 

周震南张了张嘴,原本想说的话全部堵在了喉咙口,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 

 

tbc.


这章有点短。抱歉!好像喜欢这篇文的人不多啊……沮丧.jpg

评论(34)

热度(1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